当前位置:

涟源:石榴花开美 村民生活有了“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编辑:唐韵 2018-05-21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中国旅游日“石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首届5•20七星石榴赏花节在涟源市七星街镇举行。

成片的石榴树花开得正盛,星星点点地缀满了整棵树,恰似红色的宝石镶满绿色的屏。

茂密的枝叶中挂着一朵朵一簇簇迷人的花朵,吸引游客观赏拍照。

含苞欲放的石榴花。

  红网时刻娄底5月21日讯(记者 李梅花)5月18日,涟源市七星街镇大片石榴花的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当天,在2018年中国旅游日“石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首届5•20七星石榴赏花节上,观漫山石榴花开、谈石榴产业发展、谋文旅小镇开发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游客和农户纷纷点赞。

  循着山间小径,记者徒步攀上该镇白鹞村一个不远的山头,看到满山遍野的石榴花花开正艳,艳红似火,点缀于青山绿水之中,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多彩画卷。

  七星街地处湘中腹地涟源市东北部,总人口达9万余人,荒山荒地较多。2009年,突尼斯软籽石榴产业基地落地七星街镇,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4600多亩软籽石榴的产业园,遍布该镇黑水塘、红旗、同方等17个行政村。

  该镇党委书记阳克之告诉记者,软籽石榴产业园是七星街镇的龙头农业项目,由长沙沁坤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在发展石榴产业的基础上,七星街镇联合该公司,充分利用当地荒山荒地和闲置土地,带动和鼓励村民参与种植,采取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劳动就业、订单培育等方式,带动了500多户农户增收。同时,该镇把石榴产业已纳入脱贫攻坚重点帮扶项目,给贫困户免费发放种苗,提供技术支持、订单销售,对2380名贫困人口实施对口帮扶。

  目前,七星软籽石榴产业园是中国第二大突尼斯软籽石榴产业基地,也是湖南唯一大规模软籽石榴生态基地,连片种植的石榴园已成为七星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产业逐步壮大,农民日趋增收,离不开七星街镇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长沙沁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晓瑜说,七星街镇土壤富硒,适宜石榴种植和生长,结得果实皮薄汁多,果糖丰富。今后,该公司拟将规模扩大到1万亩,以石榴产业园为支撑,融合现代农业、自然生态、人文教育,带动旅游、采摘、餐饮、农产品交易等配套产业发展,打造一个七星石榴教育文化旅游小镇。

  站在石榴花丛中,该镇白鹞村村民龚贵财指着开满石榴花的山头笑着说,这里以前都是荒山荒地,现在全种上了石榴树,开花时引来游客观赏,等结了果由长沙沁坤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负责销售。他算了算,就按当前市场价出售,一斤石榴都可以卖30元到40元不等,收入相当可观,而且只要管养到位,还能长期收益。

  石榴花开红艳艳,村民致富笑宴宴。石榴产业的发展为村民铺开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农业增产增效。与此同时,该镇还大力推进了玳玳酸橙、湘浙白茶、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在乡村振兴路上实现多点开花、百花齐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