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小满” 明日降温 未来一周晴雨相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8-05-21 0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刚过去的周末,一波短时强降水暂时缓解了长沙高热,但伴随着雨水湿度加大,闷热感觉明显。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湖南仍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5月22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北、湘西局地有暴雨。5月22日,冷空气将抵湘赶走高温闷热,大部分地区迎来清凉。

  今日是“小满”节气。这是夏天第二个节气,代表着夏季作物开始成熟,南北温差缩小,“小满大满江河满”就预示着这一节气降雨多、雨量大的气候特征。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长沙今明两天依旧有雨,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的天气过程,气温下降4℃至6℃,最高气温逐步下滑,5月23日的长沙气温为16℃至24℃,市民将暂时脱离高温“魔爪”,找回初夏雨后的凉爽舒适。

  对市民而言,未来一周晴雨相间、多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需要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气温波动较大,年老体弱者要谨防感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