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民兵舟桥分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康晓乔 2018-05-21 10: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站5月21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1队、2队、3队请注意,有10余名群众被继续上涨的洪水围困于一孤岛处,情况紧急,命令你们立刻赶赴救援!”现场指挥员话音刚落,桃江县民兵舟桥分队3艘冲锋舟迅速响应,赶赴救援现场……5月18日下午,湖南桃江县民兵舟桥分队近百名民兵分乘15艘冲锋舟在资江武潭段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曾梦辉出席演练活动。

  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结合桃江县的防汛形势,按照演练方案,当日下午15时,参与演练队伍完成集合。演练包括冲锋舟编队开进、转移群众、水上救援3个科目。在水上救援项目中,模拟的是武潭镇资江水域洪水高涨,有8名群众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急。武潭镇防指接到报警后,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派出8艘冲锋舟赶赴救援现场,采用下水救援、牵引救援和救生器材救援的方法,将落水群众逐一成功救出,并将其护送至安全地带。

  近年来,桃江县连续发生多次洪涝灾害,给沿河乡镇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6月,桃江县成立了民兵舟桥应急救援大队,并在大栗港镇举办了第一期民兵舟桥应急分队培训。在去年汛期中,桃江县民兵舟桥应急救援大队出动冲锋舟30余艘次投入抢险救灾,转移群众千余人、搬运物资3余吨,为减少灾害损失,帮助灾区积极恢复重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入汛以来,桃江县民兵舟桥应急救援大队积极检修补充装备,完善救灾方案,展开针对性训练演练,已做好了随时执行应急抢险救援任务的各项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