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张家界市复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张潘 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5-21 1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张家界市复赛举行。

比赛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国学展示”和“现场答题”三个环节。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胡锦宏、王艺橙、罗颖、杨雅绮、关雯心5名选手成功晋级。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1日讯(记者 廖秋萍 摄影 张潘 李森林)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5月20日,“小先生·十五志于学”2018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张家界市复赛举行,来自全市“区县初赛”阶段所有晋级选手展开了一场国学大比拼。

  国学大赛是湖南省的大型青少年国学公益推广活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湖湘文化特色、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为理念,激励全省青少年热爱国学、传习国学,进一步助推素质教育、强化民族文化自信。此次复赛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教育局指导,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市分公司主办,红网张家界站、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张家界赛区组委会承办。

  复赛分淘汰赛、晋级赛两轮进行,淘汰赛参赛选手为本市“区县初赛”阶段所有晋级选手,比赛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国学展示”和“现场答题”三个环节,每人时长约6分钟,评委现场打分,得分前10位的选手参加第二轮晋级赛,其余选手直接淘汰。晋级赛比赛内容分为“限时速答”“飞花令”两个环节。比赛环节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紧密结合在一起,既要求选手拥有丰富的知识量和宽广的知识面,又要求选手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通过古诗文吟诵、微评、国学知识分享、国学才艺展示、“限时速答”“飞花令”等形式,致敬国学,演绎经典,充分展示了张家界青少年深厚的国学功底,和传承、发扬国学文化精华的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锦宏、王艺橙、罗颖、杨雅绮、关雯心5名选手成功晋级,他们将代表张家界市参加第二届湖南省国学大赛全省总决赛。

  另外,为了做好此次国学大赛后续工作,进一步鼓励和奖励国学爱好者,寻求真正的“诗与远方”,张家界市各区县新华书店还将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参加国学学习与旅游相结合的“五学一营”游学活动以及最强大脑记忆训练营,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国学爱好者提供特别优质、优惠和安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张潘 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