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周启动 持续到26日 10道科技大餐等你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马丽红 2018-05-21 09: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周启动,10道科技大餐等你来

  持续到26日 将呈现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等方面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 机器人“比武”展示,泥书、棕编、剪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昨天,2018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长沙市开福区滨江文化园举行。19日至26日,一大批前沿科技和优秀科普展览将亮相,为市民奉上一场科技盛宴。

  开幕式为第十二批湖南省科普基地授牌,并颁发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2018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优胜者奖等奖项。岳麓区荷叶塘社区共享之家科普基地等基地被授予第十二批湖南省科普基地。

  据了解,2018年科技活动周将呈现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重大科技专项成果、重大科研装置;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科技活动周有开幕式、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等十大主体活动。同时,省直相关单位以及各市州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种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任彬彬

  提醒

  长沙公众场所配有“救命神器”

  在公共场所,突遇有人心脏骤停,你会正确施救吗?开幕式现场,省人民医院展示的心肺复苏配合“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的急救演练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体验。记者获悉,像消防栓一样,目前长沙一些商场、地铁站等公共场所配备“傻瓜版”AED,但很多市民还不知道其存在或者不敢用。志愿者向大家演示了“救命神器”的操作步骤并表示,这种可简易操作的电击除颤器,能够让非专业人员迅速使用,帮心脏病突发患者恢复心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