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纸巾包着断牙就医 结果无法植回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谭爱红 刘芳 编辑:李丽 2018-05-21 10: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谭爱红 刘芳)门牙脱落,该怎么带到医院?用纸巾包着是最错误的方式。近日,长沙一名8岁男孩因上体育课与同学相撞,将门牙摔脱。家长错误地用纸巾包着牙齿,带着男孩到长沙市口腔医院寻求治疗,结果因为“缺水”,牙齿已无法再植回去了。

  当天,家长带着孩子送医时,一脸欣喜地掏出包在纸巾里的牙齿,“好好保存着呢”。医生一看表示,“怎么能让牙齿干干地用纸巾包着呢?这种做法完全错误。”原来,牙齿脱落后,应该用牛奶装着,或者放在舌下,并赶往医院才有可能救回,“哪怕是用自来水泡着都行。因为用纸包着牙齿,牙齿表面的牙周膜细胞就会坏死。”医生解释说。

  孩子外伤后牙齿脱出,家长和老师该怎么处置?长沙市口腔医院友谊路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徐树森介绍,首先要掌握一个原则,“乳牙脱位一般无须再植,恒牙脱位则能保则保”。他介绍,如果是恒牙完全脱位,在牙齿没被污染的情况下,应及时将其轻放回牙槽窝内,也可先将牙齿含在舌下,如果孩子年龄太小可含在家长舌下。如果是乳牙完全脱位,则切忌将摔出来的乳牙塞回牙槽窝内。

  如果牙齿掉至口腔外,应用生理盐水、牛奶或唾液冲洗后保存在这些溶液中,必要时可选用自来水。“不论以上哪种情况,都需及时就医,尽快进行牙再植术。”徐树森说,牙齿脱出牙槽窝时间越短,牙再植成功率就越高,一般15分钟至30分钟内再植成功率较高。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谭爱红 刘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