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举行2018年“全国助残日”扶残助学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杨滋 2018-05-21 09: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20日,正值第28个“全国助残日”,慈利县举行2018年“全国助残日”扶残助学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县委书记邱初开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上,县残疾人联合会现场为残疾人士捐赠20台轮椅,各助残爱心企业为县残疾人联合会、县特殊教育学校、托养中心等捐赠假肢、校服、床上用品等物资。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扶持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并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

  慈利县共有各类残疾人士4.93万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7.15%。近年来,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着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信访维权、扶贫和社会保障等重点开展工作。教育上,抓好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督促学校落实国家对残疾学生的优惠政策,并启动了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助学工作;康复上,输送“0-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对象到各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为贫困脑瘫儿童、孤独症儿童、聋哑儿童实施救助和康复训练,并开展了贫困残疾人托养工作;就业上,县残联完成了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年检、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小额贷款贴息等工作,加强了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的指导,组织参加了张家界市2017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扶贫上,县残联实施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完成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开展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全县残疾人事业正蓬勃向上发展。

  活动上,还举行了残疾人手工艺品认购活动,托养中心、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及爱心组织还进行了歌舞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