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男子造谣称“横市镇4名干部被抓” 被拘留7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高芹 2018-05-21 10: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冯胜)近日,宁乡市公安局通报,一名男子因在微信群里造谣称“横市镇4名干部被抓”,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

  5月18日,横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散布“好消息奔走相告,国家反腐反贪有力,横市镇镇长共4名镇干部被连夜抓走,正接受法律审问,贪官们赶快自首吧”的虚假信息。横市派出所马上对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此信息系人为编造谣言。警方马上制止谣言继续传播,同时循线追踪谣言的源头,短短6个小时就将违法嫌疑人胡某平抓获。

  目前,胡某平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

  经查,5月18日上午9时许,胡某平在横市镇买菜时,听别人说起“镇长被抓”之类的话,就编造了一条虚假信息发至微信朋友圈,其微信朋友在此信息下点评,并转发微信群。民警询问胡某平“为何编发谣言”,胡某平称自己只是道听途说,觉得无聊、好玩,就编造信息发了微信朋友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