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调度慈利县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唐韵 2018-05-21 10: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5月20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全县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舒洪波参加调研。

  19日晚,雷电交加,暴雨倾盆,一夜的强降雨会不会影响到百姓的生活?乡镇有没有出现灾情?有没有积水现象?带着担忧和关怀,邱初开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实地查看卫星云图,听取相关汇报,迫切的了解汛情第一手资料。

  目前,全县正处于汛期阶段,19日发生的强降雨为目前最大降雨过程,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30.8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为广福桥站123毫米,全县各乡镇暂无汛情出现。

  入汛以来,全县累计降雨259.0毫米,属正常降水范围,与历史同期基本持平。根据雨水情气候趋势预测,预计全县今年降水量为1380—1580毫米,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雨水集中区内,山洪地质灾害多发和澧水中上游发生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

  邱初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抗灾工作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警惕心和警觉性,联动工作,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按照战时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查监督,防止疲劳厌战的情绪,保证值守人员到岗到位;要将防汛抗灾的措施和灾情点的值守监测落实到位,及时反馈有关情报,严守不出现人员伤亡的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