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连办7张信用卡 结果申请房贷被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高芹 2018-05-21 10: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很多人都知道信用卡只要没有逾期还款,个人征信就不会受到影响。可你是否想过连续办卡太多,也会影响个人征信?近日,一男子就在网上晒出了他的真实经历:连续办了7张信用卡,无逾期还款,申请房贷时却被告知房贷极有可能批不下来。

  连续办了7张信用卡,征信频繁被查

  从该名男子的自述中,记者发现该男子于年初连续办了7张信用卡,导致征信被发卡银行陆续查看10次。现在银行认为他集中申请信用卡的行为,是因为“资金紧张”,所以现在房贷可能批不下来。

  事实上,个人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申请人必须同意并不可撤销的授权办卡银行采集个人信息和信贷信息,以便发卡行根据申请人的个人信用等信息评判是否发卡。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个人征信报告里,会详细地列出查询人所持信用卡的数量、开户行、额度、最近6个月平均使用额度以及连续24个月的还款情况等信息。此外,报告中还会显示你的征信报告被谁查看过,以及查了几次。而每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个人征信就会被银行至少查询一次。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银行看到用户“信用档案”办了很多张信用卡,确实会产生“以卡养卡”“资金紧张”的联想,在申请房贷时,银行因此不放贷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每家银行的审批评判标准并不相同。

  信用卡别贪多,1张至3张为宜

  现阶段,人们申请信用卡的渠道越来越多,网上申请也越来越便捷,各大银行针对信用卡的活动力度也越来越大。面对众多诱惑,市民一人手持多张信用卡的情况也越来越常见。

  那到底一个人办多少张信用卡比较合适呢?记者为此咨询了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个人持有1张至3张信用卡为宜,且总额度不要超过年收入,这样完全能够满足需求。该负责人还提醒,办卡时要理性,不要冲着开卡礼品就盲目申请,否则因为卡太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