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免费白内障手术”筛查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王娟 编辑:陈纲 2018-05-21 11: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王娟)5月18日起,湖南省沅陵县人民医院组织眼科专家深入沅陵各乡镇,设24个筛查点,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筛查。

  为了配合好湖南省“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和将于6月22日在沅陵县人民医院开展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从5月7日开始,沅陵县人民医院眼科专家深入各个乡镇开展筛查活动。

  “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是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省妇联、省防盲办、省人民医院联合沅陵县人民医院共同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其目的是通过免费手术,满足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就诊需求,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帮助他们重见光明,助推精准扶贫。

  在筛查点,医务人员通过测试视力、机器检查视网膜、对视力模糊的群众进行筛查、登记、预约手术。由于筛查的老百姓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医务人员除了筛查眼部疾病,更是认真、细致、耐心地对每一位老人进行疾病检查,并将筛查结果登记、让卫生院将患有疾病的老人身体情况,告知本人及家属,引起重视,共同预防。

  预计筛查6月20日结束,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全县10个筛查点,共筛查出234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王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