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株洲赛区完成选拔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唐韵 2018-05-21 11: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花木兰文艺表演。

比赛现场。

文艺表演。

5名晋级选手合影。

  红网时刻株洲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颜洪)“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5月20日下午,“小先生·十五志于学”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株洲市复赛第二轮晋级赛在柔美的花木兰表演中拉开帷幕。

  本届国学大赛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新华书店、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株洲广播电视台法制民生频道承办。大赛以“传播国学,服务教育”为宗旨,注重培养青少年在国学上“知行并重,相资为用”的学习方式。

  比赛分为“两两对决”“限时速答”“诗词魔方”三个环节进行,来自株洲市、茶陵、醴陵等地的二十名选手角逐参加全省总决赛的五个名额。

  在紧张的“诗词魔方”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在20秒钟的时间内,根据一句古诗中所提示的两个关键字,回答出对应的一句完整的古诗词,这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场上的同学们激烈比拼,场下的观众热情高涨,整个比赛现场紧张又欢快。

  经过3个半小时的角逐来自株洲市景炎中学的吴炎熹、谭钰雅祺、谭子睿、曹阅和来自体育路中学的张恩平5名选手成功晋级,并将代表株洲市参加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