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石鼓区为“折翼天使”量身打造趣味运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芳 石珊 编辑:唐韵 2018-05-21 14: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趣味运动会上,上演挤气球比赛。

趣味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正在进行套圈比赛。

禁毒宣传。

提供免费理发等公益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谢俊芳 记者 石珊)“加油!”“我又投中了!”5月20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弥漫在他们的“家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正在上演。

  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在趣味运动会现场,无论是定点投篮比赛、夹乒乓球比赛,还是趣味保龄球比赛、吹蜡烛比赛,亦或是挤气球比赛、套圈比赛,70多名残疾人朋友都踊跃参加。

  “毒品猛于虎,残疾人朋友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在这特殊的日子,衡阳市十佳禁毒标兵残疾人胡新刚现身运动会,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禁毒励志演说,深刻阐述了吸食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教育大家要牢记历史,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向阳社区残疾人刘俭生说:“这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趣味运动会,今天大家都特别高兴。特别是趣味运动会结合禁毒宣讲,我觉得意义非凡,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些类似的活动!”

  石鼓区副区长聂文化介绍,量身打造趣味运动会,旨在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引导他们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任务,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勇气,在社区形成互助互围。他鼓励残疾人朋友多与社会交流,多参加社区的活动。

  活动中,向阳社区还邀请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医务人员到现场为他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开设健康咨询台为他们的身心健康问题解疑答惑。此外,还有数十名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等公益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芳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