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梅冲村发展茶业 助推贫困户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高春奇 编辑:陈纲 2018-05-21 15: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阳 高春奇)5月21日,笔者走进邵阳县岩口铺镇梅冲村的大唐白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茶叶基地,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漫山遍野种植的一垄垄白茶与黄金茶茶树新芽叠翠,郁郁葱葱。茶树丛中,五六十名若隐若现的采茶女。这是梅冲村发展茶业生产、带动就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的一个缩影。

  今年50岁的王梅花是梅冲村大塘组村民,也是村里40多户贫困户之一。前几年,联系梅冲村的镇政协联工委等相关部门,帮助梅冲村建立茶叶基地后,创立了一家茶叶公司。在公司的加工厂,10多名工人将采回的茶叶在厂内空地晾晒。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着杀青、烘、揉、炒等多道工序后,碧翠嫩绿的芽尖便成了香沁心脾的新茶。目前,在梅冲村的贫困户摇身变成上班族且已脱贫的已有30多户、100多人。

  茶叶公司负责人介绍,合作社现拥有白茶面积500亩、黄金茶面积200亩,计划在3年内建成1000亩生态茶园,到时候用工人数也会日益增多。茶园建设和建后管理、运营等都需要大量劳力,附近一些留守村民年龄较大,有的照顾孙儿孙女上学,也有的闲着没事,他们到茶业社和公司上班或打短工,可做到照顾家庭和经济创收两不误。目前,有30多名固定工人和300多名零工,每年共可得劳动工资收入达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高春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