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会了一把当老师的感觉” 湖南农业大学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喻诚 吴磊 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8-05-21 15: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喻诚 吴磊 记者 刘怡斌)“来参加这个比赛,让我这个非师范生也体会了一把当老师的感觉。”5月20日,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我是教师”暨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该校举行,一位参加比赛的非师范生如是说。

  此次大赛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张立,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先进等领导专家担任评委,60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设师范组和非师范组,分为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与模拟教学四部分,选手授课范围涵盖小学和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经过各学院初选、学校复赛,来自全校的30位选手突出重围,最终进入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抽取的课程章节进行现场授课,教学内容新颖、教学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案设计规范。在模拟授课中,有的选手利用典故引出授课内容;有的设置课堂游戏,带动课堂氛围;有的穿插实验,吸引学生;有的用提问的方式,带出话题。各位学生准备充分,设计巧妙,让观众都投入到他们的授课当中。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民族希望之所托,肩负着传承文明、启迪智慧、培育人才的使命。教师的核心素养是教学技能。教学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梦想的平台。”副校长张立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勿忘本心、勤勉好学、立德树人。

  经过激烈角逐,师范组和非师范组分别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5名同学获得优胜奖,同时,通过网络投票,2名同学获得“最受欢迎未来教师”奖。

来源:红网

作者:喻诚 吴磊 刘怡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