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1558名干部“晒”廉政“家底 ”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康晓乔 2018-05-21 16: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曾伟)“我对自己这种造假的行为感到很羞愧,同意接受组织的处理……”夏某说。近日,湖南邵阳市北塔区纪委监委对区卫生计生二级机构夏某在招聘中违反计划生育,给予解除聘用合同的决定。

  “2016年9月,夏某在北塔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考试中,通过档案造假,掩盖了其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这是我们通过对廉政档案信息平台比对出来的,也是我区活用廉政档案精准发现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查实后给予了当事人严肃处理。”北塔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孙波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掌握全区监督监察对象的基本情况,北塔区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廉政档案,既抓住“关键少数”,也瞄准“绝大多数”,实行所有行使公职权利公职人员全覆盖,将监察触角向基层延伸。通过分步实施,全面覆盖,动态化更新,信息化管理的方式,将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家庭拥有房产及投资入股情况、受到惩处情况、出国出境等相关材料一并归入,纸质和电子档案并存,一人一档,方便查询,规范存储,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针对瞒报、漏报等行为,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严格核查,把好干部成长“廉洁关”。

  截至目前,该区1558名被监督监察对象纷纷“晒”出廉政家底,“亮”出自己的“第二身份证”,接受组织监督。其中乡科级404人,一般干部585人,其他人员568人,村、社区干部256人,教育、卫生系统121人,二级机构的工勤人员191人。

  “廉政档案的制定,是管理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细化和深化,通过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做到及时掌握干部动态信息,实现党员领导干部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干部自我监督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政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北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戈锐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