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把东安廖家村建设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2018-05-21 16: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向洋:把廖家村建设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

把廖家村建设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5月20日下午,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带领县财政、住建、国土、交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井头圩镇廖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廖家村建设成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料”示范点。

  按照永州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今年,县政府办扶贫工作联系点从新圩江镇芦江村转移到了井头圩镇廖家村。该村由原玉塘、顶戈塘、廖家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667户2458人,其中贫困户58户141人,当前还有32户79人尚未脱贫。

  龙向洋一行来到廖家村后,先后实地察看了需要建设的通村公路和水坝,听取该村脱贫攻坚三年总体构想和今年的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龙向洋指出,作为全县38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之一,廖家村毗邻冷水滩区,新修建的冷东城际快线穿村而过,在贫困人口、扶贫队伍、地理位置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因此在廖家村的工作开展不应仅仅局限于脱贫出列,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该村建设成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料”示范点。要进一步摸清村情和村民的所思所想,敲定今年各单位在该村应该干的工作,加快推进本村道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把发展油茶产业和养殖东安鸡作为该村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引进培育上规模的农林综合开发项目。要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做好结对帮扶、台账管理,落实好扶贫政策,并以表格的方式罗列出来。要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多途径入手改变村容村貌,力争各项工作早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