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双薪农民”搞活一方县域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王津 2018-05-21 17: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薪农民”搞活一方县域经济。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5月21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600亩“稻-油”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里,80后科技型“双薪农民”彭军强驾农机抢耕油菜田,准备种植一季稻。

  时下,邵阳县油菜收割后,正处于抢耕抢插一季稻黄金期。近6年来,身为县科技示范户的小彭以娴熟高超的农机(翻耕机、插秧机、收割机)驾驶技艺,返乡承包900余亩田地种植油菜和水稻。农忙时,他驾机抢耕、抢插、抢收稻-油,年均创收12万余元。农闲时,他参与肉牛合作社养殖,收购花生苗、稻草、玉米等秸秆,加工成牛饲料,着实赚了一把辛苦费,还助力130余名贫困户养牛脱贫。邵阳县像小彭一样亦工亦农的科技型“双薪农民”已达1200余名,成为2万余贫困农民增收脱贫的“领头雁”,搞活一方县域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