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六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2018-05-21 22: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六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叶飞艳 唐剑清)今天下午,湖南省人社厅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第六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员欢送会。选派的49名专业技术人才将奔赴西藏山南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援助工作。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长永出席欢送活动并讲话。

  湖南作为西藏山南地区的对口支援省份,自1995年来,先后派出八批次援藏干部和五批次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到西藏山南地区执行援助任务。前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覆盖教育、医疗卫生、农技等各个行业,他们进藏后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成绩,为山南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了山南人民的高度肯定,为湖南省对口援藏工作增添光彩一笔。

  为进一步改善优化西藏山南市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山南市各项事业发展,在此前五年经验基础上,结合山南市的需求,湖南省今年组建第六批短期援藏队伍,选派49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山南市开展短期援助。按照对口援助的原则,援藏人员分别由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市,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省农科院等单位负责选派,包括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广播电视、农林牧、环保、教育等各类人才。进藏后,他们将分别对口支援贡嘎县、扎囊县、桑日县、隆子县,以及山南市市直有关单位。

  “再次选择参加援藏工作,是因为心中对那片土地割舍不下。”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方颂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短期援藏。他还表示,将继续推进此前援藏时未完成的工作,争取作出更大成绩。

  杨长永强调,人才援藏、技术援藏是对口援藏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省实施短期援藏工作第一年,各位援藏队员都是单位精心挑选的行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满载着湘藏两地人民的厚重嘱托与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到达西藏以后,大力发扬“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去,开拓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