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国训 编辑:康晓乔 2018-05-22 15: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22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黄国训)21日下午,湖南汉寿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刘毅翔、曾群、何朝辉、余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汉寿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从即日起,汉寿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治理工作。治理对象包括全县范围内所有城乡居民(含流动人口),重点是国家公职人员、全体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治理内容包括: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未执行报告、承诺制度,或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际情况与报告、承诺情况不符的;操办或“化整为零”变相操办生日祝寿、考学出国、乔迁、入伍等非婚非丧事宜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请亲戚以外人员吃酒、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品或礼金的;婚礼宴请人数超过200人(20桌)的,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超过300人(30桌)的;葬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婚礼车队和殡葬车队规模超过8辆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不接受食品安全监管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违规搭建拱门、舞台和拉横幅、气球,大量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存在公共安全隐患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违规使用公共财物,有悖公序良俗,侵害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或者干扰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交通秩序及其他正常秩序的;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

  县委副书记刘毅翔表示,与会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突出部门履职,形成齐抓共管,严格考核,注意工作方法,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曾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朝辉分别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梅主持会议;崔家桥镇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高新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国训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