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马丽红 2018-05-22 08: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成立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

5月21日,“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中外青年联谊会在长沙举行,来自5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在这里“破冰”。当天,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开幕。图/记者辜鹏博 实习生 李丽华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5月21日,为期四天的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湖南长沙梅溪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来自“一带一路”51个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官员,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等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城市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蔡振红在致辞中表示,长沙是中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也是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龙头,要以建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为契机,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交流方面,不断创造新经验、作出新贡献,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湖南、认识长沙。

  胡衡华在致辞中指出,诚挚邀请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们多来长沙,与长沙的青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分享长沙文化创意与媒体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

  长沙市与来自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等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代表,将各自城市母亲河之水汇聚在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随后,李炳炫向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中国(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宣布成立。

  九大主体活动

  活动共推出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式、“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媒体艺术之夜——数字光电烟花秀、中外青年联谊会、非遗艺术展&媒体艺术影像展、长沙印象考察、铜官窑博物馆开馆仪式、橘洲音乐节、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等九大主体活动。

  一带一路沿线73名青年代表长沙“破冰”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5月21日下午,“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中外青年联谊会在位于湖南长沙的李自健美术馆内举行,参观美术馆、自我介绍、游戏…来自5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们在这里“破冰”。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全球最大艺术家个人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在看到中国题材,特别是中国乡村题材的油画时,青年代表们被深深吸引。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从油画开始了解中国,也是种十分特别的方式。”来自埃及的AbdelrahmanMohie说。

  “长沙的天气变化非常大,很短的时间就从冬天到了夏天。”来自乌克兰的Pavlo是湖南大学在读研究生,体会过“一秒入夏”的长沙天气后,Pavlo表示长沙的美食、水果让他很喜欢,“已经爱上长沙”。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破冰活动旨在增进各国来宾的交流,帮助来宾更快的了解新的朋友,了解长沙的特色文化内涵。接下来,长沙还将举行媒体艺术家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式、高级别论坛、数字烟花秀、成果说明会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