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交费就被“拉黑” 装修公司人去楼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2018-05-22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泥巴公社窑岭店人去楼空。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日前,张女士向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她新买的房子在芙蓉区火星街道,湖南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泥巴公社”)客服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她。事后,客服人员带她看了装修样板房,并谈好了9万元的装修价格。然而,张女士刚签了协议,并交了2.7万元首付款,装修公司就关门了,相关的工作人员甚至把她的微信“拉黑”了。

  市民

  交钱没几天就被工作人员“拉黑”

  5月17日,张女士突然收到信息,说泥巴公社关门了,人和东西都被卷走了。张女士甚是吃惊,5月11日,她才交了2.7万元的首付款。按计划,5月18日,她要到位于窑岭上城星座大厦内的泥巴公社商谈具体的装修细节。

  张女士急急忙忙赶到泥巴公社,发现装修公司店内店外都是人,大部分是装修客户,有的像她一样,交了钱但装修还没开工,有的房屋已开工但不知装修工程如何完工。除了装修客户外,还有材料商等。但张女士在现场找不到一名泥巴公社工作人员。

  “听其他人讲,上午还有泥巴公社的人收了客户的装修款,下午泥巴公社的人就不见踪影了。”张女士说,她通过微信向多名曾热情联系过她或接待过她的泥巴公社员工询问,但还没开聊,她就被对方“拉黑”,“现在都不知道该找谁要回这笔钱。”

  员工

  公司拖欠工资引发连锁反应

  次日,记者来到泥巴公社窑岭店,此时仍有很多客户前来找人,而泥巴公社却没有一个人在场,店内一片狼藉。随后,记者联系上泥巴公社负责张女士装修合同的业务员柏女士。对于张女士交了钱没有装修的情况,柏女士表示很无奈也很同情。

  “我还打她电话,要张姐快点来退单,没想到公司倒闭得这么快。”柏女士说,当天是发工资的时间,以往每个月都正常发工资,但这个月却不能按时发工资了,一些债主和材料商可能听到什么风声,到店里来闹事,店子就坚持不住了,“店里的员工至今没拿到工资。”

  同泥巴公社在同一楼层的湖南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也同样人去楼空。一名陈姓顾客正在店内,她告诉记者,她的房屋装修才搞到一半,突然就没有人来了,也联系不上装修工程负责人。记者了解到,湖南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泥巴公社均是目前正处于危机状态的某装饰公司的子公司。

  律师

  可向公安机关举报,要求立案侦查

  事后,记者来到上城星座大夏物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廖先生告诉记者,泥巴公社的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立即联系了当地社区、街道及派出所,请他们派人来维持秩序,为客户和其他权益人做好登记。目前,泥巴公社不仅欠了物业公司的物业费和水电费,还欠着房东的租金。

  针对张女士一交钱就被“拉黑”的状况,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一般情况下,合同不能履行仅是合同违约,但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较大的,则构成合同诈骗罪。因此,本事件中受害者有权向公安机关举报,要求依法介入予以立案侦查。李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类似日常消费中要加强甄别能力,对商家履约实力和征信情况予以全面考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