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对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进行突击测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申小飞 编辑:徐丹 2018-05-22 09: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申小飞)“你是哪年哪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三会一课’指的是什么?”“党的‘六大纪律’包括哪些?” ……不打招呼,全程闭卷,严肃考场纪律,综合运用结果,近日,望城区委巡察办对第7轮被巡察的7家单位党员干部进行了政治常识知识突击测试。

  “党员意识有没有、政治观念强不强,我们除了查、问、听,还要‘考’。”望城区委巡察办主任雍佳说。 近年来,望城不断创新方式突出巡察“主旋律”,推动政治巡察要求落地落实。在开展每一轮巡察前,该区巡察机构根据被巡察单位情况“一对一”量身定制测试卷。测试题分为共性知识题和个性知识题,共性知识题把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应知应会知识纳入必考内容,个性知识题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该系统工作职责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根据考试情况,可以看出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是不是真的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也有助于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一些问题倾向。”雍佳介绍,考试目的就是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传导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将把考试情况列为巡察反馈意见重要内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被巡察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指标。

  据悉,望城区委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巡察与督促整改、巡察与执纪审查无缝对接。每轮巡察反馈意见均报送区委主要领导,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达到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问题的效果。2017年该区完成6轮巡察,共巡察单位34个,收集各类问题774个,移交问题线索118条,党纪政纪处分6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组织处理29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申小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