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建成生物防火林带200余公里 群山间筑起绿色“防火长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小范婷 编辑:徐丹 2018-05-22 0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小范婷)“黄材镇共有林地21万亩,约占宁乡市林地面积的十分之一。目前,黄材已经建成了38.7公里生物防火林带,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昨日,在宁乡市黄材镇林业站站长姜剑武的带领下,记者在位于黄材镇与沩山乡交界处的一处生物防火林带看到,间隔25~30米的防火林带上,已种上油茶、木荷等耐火性强的树种。放眼望去,群山之间蜿蜒连绵的防火林带就像一道道绿色的“防火长城”。

  这是近年来宁乡市生物防火林带建设的一个缩影。据该市森林公安局防火办主任周志国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全市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自去年以来,该市大力推进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有效控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目前,该市生物防火林带主要建设在市界、乡界,以及森林防火重点地段、森林火灾多发易发地段。在树种的选择上,则优选适合本地土壤的油茶、木荷等树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市林业局投入近1000万元,已完成200余公里的生物防火林带的建设。

  “黄材镇森林覆盖率达到68%,此前发生火灾的次数较为频繁,给老百姓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姜剑武告诉记者,自去年建设生物防火林带以来,镇域内未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了镇域内的森林资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小范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