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经开区一季度项目建设速度加快

来源:红网 作者:曾西林 邓和明 编辑:龙芳华 2018-05-22 10: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经开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曾西林 邓和明)近日,嘉伦鞋材项目一期建设启动。今年以来,嘉禾经开区以全市项目巡查现场会活动为契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完成新开工项目7个,新竣工项目8个。

  今年,嘉禾经开区以“聚力产业发展,推进二次创业”为总揽,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和服务,园区各项目工地呈现大干快上的局面,实现了一季度园区经济开门红。一季度,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2.15亿元,同比增长20.9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1亿元,同比增长1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8亿元,同比增长210.7%;完成招商引资总额7.24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缴税收7214万元,同比增长24%;完成征地拆迁200余亩,处理征地拆迁等遗留问题80余个。

  同时,嘉禾经开区持续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工程、铝壳炉换钢壳炉改造工程、铸造生产线机器换人工程、科技孵化引领示范工程等产业提档升级“四大工程”,产业升级稳步推进。新规划的110千伏变电站完成设计和选址,完成51个铝壳炉的拆除,铝壳炉全面淘汰,新上钢壳炉36个,新增铸造生产线6条,中科激光、艾力克、海铸机械等科技孵化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

  此外,高质量发展理念成为园区上下共识,企业抓创新、抓管理、抓质量、抓安全、抓环保的认识全面提升,意愿更强烈,措施更有力。最近两年,嘉禾县积极推动铸锻造业转型升级,县里大力支持铸锻造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先进的铸锻造精细化生产技术,促使铸锻造业从粗放经营、高投入、低产出、资源消耗型向集约化、投资少、高效益、资源节约型方向发展。我们还加强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铸协等相关单位、机构合作,每年还安排产业引导资金6000万元,鼓励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为铸锻造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基础。

  政府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加快了提高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去年,全县申请专利157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获专利授权11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全县里有32个基地(公司)项目获国家、省、郴州市科技部门立项扶持。通过科技创新,县里大批铸锻件走向高新精尖,由普通硅铁提升为铜、铝、钢、合金铸钢等高强度合金铸件,压铸、低压、金属型离心等优质高附加值铸件产量大幅攀升,鼎新铸造、飞恒合金、福顺机械、巨人机床等一批示范性企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企业学、赶、超的氛围不断浓厚。目前,全县铸锻造产品有上百个品种,涉及市政工程配件、机电配件、建筑机械配件、汽车配件、玻璃机械配件、纺织机械配件和通用机械配件等多个种类,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件、湖南省著名商标8件,在江南铸锻造市场占据55%以上的份额,并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嘉禾经开区将以“引智、扶强、补链”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不遗余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投资规模大、经济社会效益好、补链作用强的项目入驻园区发展。以产业建设主导园区建设发展,凝心聚力加快电镀产业园、巨人产业园、孵化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扎根、在建项目日新月异、竣工项目产销两旺的产业发展新态势。理顺园区与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不断优化园区内外部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曾西林 邓和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