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与十八洞签订苗绣设计创新合作协议并办作品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05-22 11: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签订合作协议。

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揭牌。

唐未兵一行参观苗绣作品展。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翔 欧阳池建)5月21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了“绣色十八洞”品牌设计与策划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苗绣创新作品展,充分利用学校包装教育特色,组织攻关团队成立“绣色十八洞”苗绣创新基地,帮助苗绣走出大山,走进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益群,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清波,湘西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理事长石顺莲,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传承人吴英继,“绣色十八洞”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负责人杨勇波,当地苗绣绣娘代表,及州县村、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仪式。花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春梅主持。

  罗明代表花垣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湖南工业大学与十八洞村苗绣的对接帮扶过程,感谢学校对苗族非遗保护传承的帮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师生提供教学和社会实践的条件,以“绣色十八洞”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为载体,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共同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韩清波宣布成立湖南工业大学“绣色十八洞”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

  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辉与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理事长石顺莲共同签署了《“绣色十八洞”设计与创新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湘西州州委州政府、花垣县委县政府领导共同为“绣色十八洞”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揭牌。

  唐未兵指出,一是要坚定苗绣文化自信,有自信才有发展的动力,才能传承光大苗绣文化,创新苗绣产品,开辟应用市场,拓展致富空间;二是要团队成员做实精准帮扶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八洞苗绣文化为基础,努力创作出村民喜欢、市民喜爱的文化产品,让苗绣产品迈入都市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何益群宣布“绣色十八洞”苗绣创新作品展开幕。展览设在十八洞苗族文化博物馆,本次共展出湖南工业大学“绣色十八洞”团队以“苗绣”为主题设计创作出的100余件作品,种类包括生活用具、文创饰品、陶瓷产品等,展期将持续2天,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仪式后,唐未兵一行还前往了十八洞村苗绣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十八洞山泉水厂进行调研,“绣色十八洞”团队开展了面向绣娘的苗绣创新设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