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价684.5元进价仅80元 株洲老人陷骗局8万元买奶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高芹 2018-05-22 11: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调查发现,一罐牦牛奶粉标价684.5元,进价仅80元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求助,称父亲被株洲芦淞区一家机构以投资“扶贫项目”为由忽悠买牦牛奶粉,老人前后投入了8万余元。2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标价684.5元一罐的牦牛奶粉,进价只需80元。

  【投诉】

  老人“投资”8万元买奶粉

  李先生的父亲今年81岁,是株洲某企业退休干部,每月有4000多元退休金。李先生说,从去年12月开始,父亲在位于株洲芦淞区某商业楼上的“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听了几次讲座后,陆续带回了红原牦牛奶粉,多的时候好几箱。

  李先生事后得知,老人以684.5元一罐购买奶粉,两罐为一份,每天返3-10元。为了获得更多的返利,老人又不断投钱买奶粉,“前后投入8万元。”

  21日上午,记者在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见到了李先生的父亲。 “我是在支持扶贫。”老人说,他“投资”的是“光伏扶贫项目”,现已投入8万余元,每天按光伏收益的60%返现,可拿到几百元收益,目前已返利1万多元,“我今天拿了400元返利,既得了钱,又扶了贫。”

  老人说,工作人员曾在电脑上展示了项目的相关文书,但未见到纸质的,准备近期应公司的组织,到四川成都去考察。

  说话间,一旁的工作人员则不断提醒老人,称这是公司内部机密,不要轻易向外人透露。

  【调查】

  奶粉售价是进价8倍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办公场所里的宣传资料、购销合同上,都充斥着“光伏发电扶贫”的字眼,而在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授权协议书上,并没有相关字眼。记者要求负责人提供相应证明文书,该负责人称网上可以查到。但记者上网查询后,并没有查询到相关信息。

  记者从现场一份资料上看到,会员购买684.5元一罐的奶粉,2罐为一份,产生的收入部分将投入到光伏电站的建设中,消费者从企业补贴、光伏收益中获得经济效益。而在一沓申请表中,有40余名老人进行了登记,多的认购30份,少的也有认购5份。

  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了该品牌奶粉营销总监尹先生,据他介绍,红原牦牛奶粉雪域天臻系列属于经销商定制产品,常规销售渠道和会议营销渠道的价格有出入,以会议营销为例,按20万、100万、200万、500万等几个货款等级来定价,“如果你定20万的货,每罐80元,交的货款越多,价格越低。”

  事后,记者将采访情况反映到株洲市工商局建设工商所。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 杨洁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