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打掉2个走私团伙 查证涉案固体废物“锌矿渣”4880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黄勇华 编辑:徐丹 2018-05-22 12: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黄勇华)今日凌晨,长沙海关参加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第三轮集中行动,在昆明、拱北等海关缉私局及地方公安的协助下,共出动海关警员45名,分成4个行动小组,在湖南岳阳、云南昆明、广东珠海等地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打掉2个走私团伙,查证涉案固体废物“锌矿渣”4880余吨,查扣涉案账册、单证、手机、电脑一批。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缉私局局长焦德高在指挥中心指挥。

  经查,2017年8月-11月间,云南矿商李某庚明知涉案货物是曾被黄埔海关退运的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锌矿渣”,仍协助李某华走私团伙(已另案处理),将涉案货物“锌矿渣”伪报为“低品位锌精矿”(鉴定名称为“含锌物料经湿法冶炼过程产生的浸出渣”),从云南口岸进境,并向李某华直接购买了180柜涉案废物,约4800吨。

  此外,2017年1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才等人以湖南某贸易有限公司名义将被黄埔海关退运的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锌矿渣”,经香港换柜后运抵湖南岳阳,伪报成“褐铁矿”向岳阳海关申报进口被查获,涉嫌走私废物罪,共涉案3个柜80.75吨。

  此次集中行动共涉及2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长沙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共刑事立案3起,涉案案值2042万元,涉案固体废物916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黄勇华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