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 新楷模】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企业的主人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18-05-22 14: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在张家界朝着“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进军的征途上,在建市三十周年新的起点,有一批人,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发光发热,为张家界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劳动五月,我们来到他们身边,记录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感受大国工匠的精神力量。

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创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装饰建材企业。

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厂务公开栏。

不断健全职代会制度,发挥职代会作用,充分保障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2日讯(记者 张红)走进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一块印着“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的牌匾熠熠生辉。长期以来,福安家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积极推进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企业的主人翁,从而实现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的科学发展。

  宋维庆大姐是福安家的一名老员工,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宋大姐的工作是给板材压边条。当记者问起她在福安家工作的感受,宋大姐开心地笑了,直夸厂务公开做地好,工作起来也劲头十足。

  “我们每个月都可以向职代会提出建议,很多问题就会得到及时处理。还有社保等员工们十分关注的事情,公司都进行了公开,大家一目了然,不需要我们多想,都只管安心做事就行”,宋大家乐呵呵地说道。

  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现有员工200余人,占地3万平方米,是一家以细木工板、胶合板、竹胶板、集成板、建筑专用模板为主导产品,以生态板等为配套产品,集科研、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装饰建材企业。

  如何让每一位员工成为主人翁?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积极创新厂务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厂务公开制度措施。坚持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健全职代会制度,发挥职代会作用;加大工作透明度,设立厂务公开栏;重维权,关注职工合法利益;完善体系,确保厂务公开水平持续提升。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保障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内容上求拓宽、措施上求落实、方法上求创新、工作上求实效,不断提升企业民主管理水平,赢得了广大员工的满意和信任,有力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

  “通过推进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整个员工队伍更加有积极性,我们公司在生产方面和效益方面因此也都有了大大的提升。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厂务公开力度,强化民主管理,不仅让员工更上一层楼,企业也能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张家界福安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义文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