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销女落网后坚称从事“惠民”事业 铁警点醒了她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邓阅 编辑:陈纲 2018-05-22 17: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刘珍 邓阅)近日,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查获一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人员黎某(女,45岁,湖南省邵阳市人)。黎某所在的湖南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湘潭、韶山等地多次召开发展会员推广会,大肆发展下线会员,目前,发展的本地会员达到200余人。其组织有明显的多层结构,社会危害大的特点,以农业集群发展为名实际上从事传销经营。黎某参与公司工会管理工作,是核心员工之一。

  黎某被带至派出所后,情绪异常激动,对于警方提出的涉嫌传销案情坚决否认。她声泪俱下地告诉办案民警,自己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是服务于农民的,是实实在在造福老百姓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成了“网逃”。

  在民警耐心解释下,黎女士终于明白自己热心经营的事业原来是个隐藏的圈套,她表示:“既然发现了问题,说明确实存在问题,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民警提示:目前最为常见的经济犯罪形式是非法集资和传销,通过利用高额投资回报诱惑群众,一些人因为辨识能力和警惕性不强,落入陷阱。而相较于传统的传销组织,新型传销更加需要人们提高警觉,有的冠以连锁经营、阳光工程等头衔进行资本运作,让“投资人”放松警惕,一步步走入传销深渊而浑然不知,直到最后血本无归才幡然醒悟。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高额回报陷阱,认真了解理财产品、投资项目是否正规,集资者是否具备集资的主体资格,借助互联网搜索口碑资质等信息,谨防陷入传销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邓阅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