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司法公信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2018-05-22 15: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5月2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指出,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通过改革体现司法的公平正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造一支优秀的司法队伍。

  近年来,冷水江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坚定不移推进基础性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开,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基本完成,家事审判改革等其他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基础性、主体性改革任务按要求、按期限完成,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科学确定员额比例及岗位,严肃认真遴选员额,初步建立起独任检察官和相对固定办案组互为补充的办案组织模式,健全了规范司法行为的相关程序规则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检察人员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易振指出,自启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两院”责任心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扎实,富有成效。下阶段,“两院”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能动摇打折扣;要当好排头兵,全力参与,在湖南省、娄底市创造改革经验,出典型,出效果,出人才;要通过改革体现司法的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办案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