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法院数任法官接力执行 十年“骨头案”终执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国会 编辑:李丽 2018-05-22 17: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国会)近日,永兴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十年的执行积案。至此,这起因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困难重重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数任执行法官接力执行、持续不懈地努力下,历经十年,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8年,封某运送一车黄豆给王某所有的豆制品加工厂,经双方结算后,王某应付封某货款46160元,双方口头约定过几日付款。数日后,经封某多次催讨,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封某遂诉至法院。经判决,王某应付封某货款46160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954元。判决生效后,林某便失去了踪影,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王某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工商登记进行查询,查无所获后,又走访询问王某所在社区查找王某下落,也一无所获,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按照法律规定对该案只能暂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2年,封某因病离世,其妻及子女依法继受权利。在此期间,该案虽辗转几任执行法官之手,但承担法官都一直保持着对王某行踪和财产状况的关注。

  5月20日,在得知王某出现在郴州市体育中心矿博会现场的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赶赴现场将王某带回法院,不厌其烦地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方多次的共同努力及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当场支付兑现款50000元,这一“骨头案件”终于得到圆满执结,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国会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