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杨柳水库进行除杂除草清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 李柳慧 编辑:于佳丽 2018-05-22 17: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草作业。

  红网时刻株洲5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斌 李柳慧)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5月21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杨柳水库管理所按照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区防指”)工作要求,对水库的一座主坝、两座副坝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面除杂除草、溢洪道清障等工作。

  区防指相关负责人提出,要认真做好水库迎水面、背水面除杂除草及溢洪道清障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值守,及时处置发现的水库堤坝、堤角渗漏和管涌等突发险情;要做好监测记录,突出重点,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度汛。管理所全体职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除正常工作日外,还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尽职尽责对待此次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了水库大坝除杂除草清障工作,方便了水库大坝巡查观测和调度控制,更对水库安全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水库蓄洪、调洪是防汛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区防指立足防汛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赶在大汛来临前,抢抓时机,做好水库、大坝的维修养护,细化工作预案,切实抓好各项防汛基础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 李柳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