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博会安检警报系统响了 一查原来是“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胡剑锋 编辑:刘威成 2018-05-22 2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民警抓住的“老赖”付某。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胡剑锋)5月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隆重开幕。当日上午,前来观摩矿博会的群众们排着队,通过会场外的安检系统依次进入会场,资兴市人付某也是入场人流中的一员,在他通过安检,进行身份查验时,警报系统发出了预警,原来这人是个“老赖”,现场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那么付某到底犯了什么事呢?所谓“老赖”是指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法律上的正式称谓是“失信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付某曾与他人产生合同纠纷,根据法院的判决,付某应退还对方3000元,但付某一直赖着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多次联系付某来法院处理此案,付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拒绝联系。

  付某没想到一进矿博会场就被警方控制了,随即被公安机关移交给法院。这时,付某才意识到法律的威严,联系其家人主动交纳了兑现款3000元。

  当然,在矿博会上被郴州警方抓住的“老赖”还不止付某一个。截至5月22日中午12时,郴州公安民警利用矿博会身份查验的机会,协助法院查实65名“老赖”,全部移交给法院部门,目前共司法拘留17人,执行标的40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胡剑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