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堵塞“楼宇经济”漏洞 长沙天心区将重点清查楼宇风险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鑫 编辑:刘威成 2018-05-22 21: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防非打非”集中宣传活动。

天心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就专项行动进行动员。

活动结束后,天心区打非办立即对专项行动进行详细部署。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周鑫)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传销有哪些特征?非法集资与传销的主要表现形式是什么?5月2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举行“防非打非”集中宣传活动,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专家讲解、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解答了上述问题,并就开展重点楼宇“防非打非”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

  “当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犯罪高发、频发,此类案件常常相互交织,欺骗性强,诱惑力大,群众稍不留神就会落入陷阱。”据天心区金融办主任于意介绍,为了指导、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风险,使防控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特意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进行了有效结合,集中向群众展示了当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金融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以及犯罪手法,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别能力,让更多市民认清非法集资和传销的真实面目,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激发他们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全民打非”的社会氛围。

  “非法集资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四个特征,通常会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个别群众正是因为看上了所谓的高利回报而落入了陷阱。”于意透露,此次活动除了召集全区防非专干、部分物业公司、楼栋长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外,还特意邀请了部分金融机构参加,旨在通过金融专家的解读引导群众理性理财。

  “‘防非打非’重在防,关键在打,当前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重点在各楼宇中的风险企业,严防就是要防止风险企业参与非法金融,严打就是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给非法金融企业、组织和个体留任何生存空间。”活动启动仪式上,天心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就即将开展的重点楼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据悉,天心区将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重点对辖区重点楼宇内企业进行专项清查,全面掌握风险企业底数,及时堵塞“楼宇经济”中的风险漏洞,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政府主办、天心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区工商分局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共接待咨询群众约500余人次,发放打非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