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村民在家养500头猪“臭翻”街坊 街道紧急出动拆除猪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编辑:刘威成 2018-05-22 21: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村民在家养500头猪“臭翻”街坊,沙坪街道协同城管执法人员拆除猪圈。

500头猪已经卖掉,执法人员对喂养生猪的工具拆除。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凤真)长沙开福区沙坪街道檀木岭村的李某家原本是一个干净宽敞的庭院,因为家人常年在外务工便将房子出租,没想到租房户陶某把庭院当成养殖场搞生猪养殖,导致附近的居民吃不香、睡不好,甚至连门窗也不敢开,最关键的是还污染了村里的池塘,村民怒而投诉。接到投诉后,街道环保站协同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以及村上工作人员前往处理,执法人按照规定对猪圈的隔断进行合法拆除,并“劝退”了猪圈里的500头猪。

  当天,执法人员赶到被投诉村民的家中时,只看见原本干净整洁的庭院已被各类垃圾堆放,生活污水、生猪排泄物以及泥污四处横流,最终排入附近池塘,一潭清澈的活水变臭了。面对此种情况,环保站立即对陶某进行教育,并向开福区环保执法大队汇报相关情况,协助处理该项环保案件。随后,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该户村民搭建的猪圈进行检查,按照规定对猪圈的隔断进行合法拆除,农办根据生猪退养的相关政策,要求该租户限期清理已喂养的生猪,不许在禁养区喂养生猪。

  沙坪街道办事处主任胡芳介绍,为推进蓝天保卫战全面深入地开展,沙坪街道主动作为,对全街的污水管网建设、大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桂之源等企业的污水处置系统运营情况等进行督查并整治,并对沙坪河的黑臭水体进行及时整治,除此之外,还将治理的目光扩大到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池塘、河道上。针对上述案例,街道将协同村上,对被污染的池塘进行治理,争取早日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2/849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