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微水体管护将一月一督查 河长制湖长制延伸至“毛细血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马丽红 2018-05-23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小微水体是江河湖泊的“毛细血管”。记者从长沙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长沙将进一步加强小微水体管护。今年6月起,市河长办将对全市小微水体管护工作开展一月一督查考核,每次随机抽取1个城区街道、2个乡镇村小微水体管护情况,督查考核结果将全市通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在浏阳市高坪镇三合水村村管水体片区河长公示牌上,村片区河长毛国成的名字赫然在目。毛国成告诉记者,自己是管水护水的“守门员”,负责三合水村溪榜片区村管河流、湖泊、水库、沟渠、山塘、河坝等小微水体的管理和保护,发现问题会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河长办报告。

  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全市范围内所有沟、渠、塘、坝等小微水体将全部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实现全覆盖。全面加强小微水体管护,要确保实现“五无”目标,即无垃圾、无违建、无淤泥、无损毁、无污染。各级河长要以小微水体整治为抓手,统筹推进全流域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片区河长要对小微水体定期开展全面巡查,重点监管小微水体水质,非法侵占、填埋、覆盖小微水体等现象和水域保洁情况,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杜绝各类违法填埋小微水体行为。同时,鼓励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共同营造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