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逐步消除大班额 全力建设好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高晓莉 编辑:于佳丽 2018-05-23 09: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高晓莉)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日,位于湖南省桃江县城桃花江大道附近的县教师发展中心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现场,4台挖掘机正同时作业,平整土地。与此同时,该项目的征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县教师发展中心及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桃江县城金凤路以西、光明路以东、桃花湖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合围区域,占地面积195.54亩,教学与生活场所总建筑面积92860平方米。设计建设教师研训大楼、教师活动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生活服务中心、附属九年一贯制教学楼、教育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图书馆、体育馆等。设计年培训中小学教师6000人次,容纳学生5100人左右,设计建设幼儿园1所,将容纳幼儿540人左右,对消除大班额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县教育局长杨龙介绍道,今年将完成县教师发展中心及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主体工程。

  大班额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基础教育十分普遍的现象,桃江县的大班额现象同样不容忽视。为了消除大班额,桃江县教育局成立了消除大班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桃江县2018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严格实施“就近入学,划块招生”,并计划今年暑假完成43所学校153间教室的维修改建,盘活学位7150个,保障学位供应,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县消除140个超大班额,计划于今年秋季起始年级按标准班额招生(小学45人每班,初中50人每班)。

  在学校建设方面,2018年,桃江县将升级改造50所中小学校运动场(馆)。目前,运动场(馆)升级改造已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学校3所,正在施工的项目学校29所;灰山港镇滩口上小学、桃花江镇人和桥小学、武潭镇永红小学和马迹塘镇龙溪中学等4所标准化学校建设已完成规划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修山镇三官桥小学整体搬迁和桃江四中提质扩容规划设计方案已修改完善。

  杨龙表示,将严格招生纪律,解决以前的无序招生、无序插班等现象,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镇学生转学的联审制度。今年秋季还将实施桃江县优秀校长教师交流制度,同时加大教师招聘工作力度,公开招考,建立长效、有序的补源机制,坚决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高晓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9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