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熟的公共绿地杨梅遭遇组团强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2018-05-23 09: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管理方急坏了:刚喷洒了防虫药的果子吃不得

  “这里有好多杨梅,再不来摘就没有了!”在一段网络流传的视频中,出现长沙市民攀高枝采摘杨梅的一幕。5月22日,记者前往位于开元东路的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共绿地,确有不少市民正在“组团”采摘公共绿地上的杨梅。

  对此,园林工作人员提醒,路边杨梅喷洒过防虫药,盲目食用会损害身体健康。

  5月22日11时,记者在上述公共绿地看到,这些“组团”而来的市民分工极为明确,主要是携妻带子、亲朋好友三五成团。基本上都是由一名身手矫健的人负责“上树”敲打杨梅树枝干,其余的则负责拾起刚落下的新鲜杨梅。

  相隔数米,还有骑着电动车刚赶到的市民。没有采摘工具的他们开始就地取材,使用蛮力将一旁新种植小树苗的支撑杆从麻绳中取下,用作敲打杨梅的工具。■记者 黄亚苹

  提醒

  杨梅已喷洒防虫药 食用会损害健康

  园区维护单位负责人缪志辉介绍,园区内杨梅成熟期较早,从上周二开始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采摘,“上周日这里简直像‘土匪进村’,种植的草苗被踩出一条条光秃秃的小道,杨梅果树周围的月桂、杜鹃也遭到破坏。”此外,他还强调,园区建设方在今年4月29日及5月11日已对园区集中喷洒防虫农药,“市民不听劝告,吃了杨梅可能会出事!”

  “作为食品出售的杨梅,会在幼果期喷洒防虫、防病药,但公共绿地上用作观赏的杨梅树,园林部门在喷洒防虫农药时不会考虑其生长周期。市民现在采摘的杨梅可能有农药残留,食用后会影响身体健康。”湖南农业大学水果专家刘昆玉教授指出,杨梅的采摘期集中在6-7月,且景观杨梅树与大棚杨梅树种植方式有别,口感并不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