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四月八姑娘节”开幕 “竹”为媒,过苗家“情人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汪梦媛 编辑:徐丹 2018-05-23 09: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2日讯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绥宁的苗寨里就会一改往日的宁静,热闹非凡——苗族的阿哥阿妹们唱山歌、吹木叶、听苗笛,度过属于苗家人的“情人节”……

  今天上午,2018湖南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在绥宁县启幕,各家出了嫁的姑娘回到娘家,一起吃乌饭、祭女祖、唱山歌、比女红、载歌载舞,跳花跳月,欢度节日。

  本次节会以“神奇绿洲 美丽姑娘”为主题, 在5月21日至24日期间将举办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伴手礼(竹木)设计大赛、姑娘宴、湘西南竹产品展览会暨第二届土货节、花歌喔吙飞竹海暨生态旅游系列体验活动、绥宁旅游推介及旅行社对接会等缤纷多彩的节庆活动。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汪梦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汪梦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