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完成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长银 向力 编辑:唐韵 2018-05-23 09: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辖区妇女接受“两癌”筛查。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长银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吉首市石家冲街道为辖区内妇女免费开展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目前已有580名妇女接受了“两癌”免费筛查,筛查任务完成率达150%。

  “两癌”免费筛查关乎妇女同胞健康,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返贫的重要民生工程。为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石家冲街道妇联提前谋划部署,通过邀请医生来街道做预防“两癌”知识专题讲座、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广大妇女关注自身健康。

  为保证建档立卡户“两癌”筛查全覆盖,石家冲街道组织结对帮扶干部一家一户上门宣传。为提升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积极性,石家冲街道给予参加检查的妇女每人20元的车餐费用补贴。通过多项措施,石家冲街道仅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就超额完成“两癌”筛查任务,获得了广大妇女点赞。

  对筛查出来的高危人群,石家冲街道妇联将定期进行随访,帮助她们申请救助资金,指导她们保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朱长银 向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9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