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用好专业社会组织 专业人士专解冲动性离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李丽 2018-05-23 09: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海波 邹泉 记者 陈勇)“感谢你们挽救了我们儿女的婚姻,你们真是积了大德!”5月21日,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了4位老人,对正在开展婚姻矛盾调解服务的李梅等人连连称谢。

  1个多月前,双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想要离婚的小夫妻,他们小声争执着,女子脸上还挂着泪水。登记处工作人员查看了他们的申请离婚资料后,了解到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冲动而要离婚。为了帮助他们,李梅等工作人员和该区婚恋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举例子、讲道理的方法,为他们开展了婚姻矛盾调解服务。最终,小两口被成功说服,放弃了离婚举动,双方父母十分感谢民政局劝和促亲的善举。

  近年来,双清区离婚登记率逐年攀升,现在,年离婚登记人数占到婚姻登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离婚夫妻中,冲动性离婚占比不小。今年年初,双清区委、区政府支持区民政局,通过“挽救婚姻,促社会和谐”公益创投项目,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室,由社会组织双清区婚恋家庭咨询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在每周三安排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婚恋家庭咨询师为前来登记结婚或离婚的居民,提供专业婚恋指导咨询服务,帮助婚恋双方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家庭观;为存在问题的服务对象提供科学恋爱、婚姻指导,化解恋爱、婚姻矛盾,缓解恋爱、婚姻压力。该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已调解200多对吵闹着要离婚的夫妻,促使32对夫妻暂缓离婚,16对夫妻重归于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