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物业劝阻暴力摘杨梅 业主:杨梅属于业主有权摘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高芹 2018-05-23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长沙芙蓉南路鑫远·和城小区,小区居民跳起来采摘杨梅。图/记者杨旭

  “小区里杨梅才刚刚有点红色,还没来得及看,就被洗劫得差不多了,树也备受摧残。”

  “果子挂在枝头,当然要吃掉,如果烂掉,那不是暴殄天物吗?”

  这些天,长沙不少公园、小区的果子熟了,市民或业主能不能吃?如果能吃的话,该怎么摘、怎么分?由此引发了诸多讨论。对此,你有什么好主意,可拨本报热线0731-85571188或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反映。

  又到杨梅成熟季。长沙一些公园和小区的杨梅果,挂在枝头,煞是诱人。

  5月22日,市民王先生反映,长沙县黄兴大道一公园旁,不少市民采摘绿化树上的杨梅,一些人手段十分暴力,“把树根都踩断了”。无独有偶,长沙的一些居民小区,也有业主反映有人不文明采摘杨梅的现象。

  走访:杨梅树枝被蛮力折断

  近日,家住长沙市芙蓉南路鑫远·和城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里种了不少杨梅树,虽然果子还没完全成熟,但有人已经迫不及待了,甚至“辣手摧果”。

  22日上午,记者来到鑫远·和城小区,在一处草坪,可以看到有杨梅树枝直接断在地上,疑似被人蛮力折断。挂在枝头的杨梅,吸引了不少路人注意,有一家人路过杨梅树前,老人和儿童蹲着捡了会儿掉在地上的杨梅。这时,同行的一名男子试着跳起来去够树上的成熟杨梅,连跳多次没有够到,只好作罢。

  记者看到,几乎每棵杨梅树上都挂了牌子,写着“采摘危险,禁止攀爬,已施杀虫药,食用有毒”。

  物业:近期将举办游园活动

  物业工作人员对业主采摘杨梅一事,显得有些无奈。

  他们介绍,虽然树上都贴了“温馨提示”,但基本上没人理会,巡逻的保安也会劝阻业主蛮力采摘行为,“但有业主说,小区内的杨梅是属于业主的,他们有权摘”。

  一位物业人员回忆,前几天她就看到有业主非常不文明的采摘行为,“两个男的拿着竹竿站在树上扑,两个女的在下面捡”。

  记者还看到了物业拍摄的一段不文明采摘视频,一位老人站在树枝上,用力摇晃树枝,看着有些摇摇欲坠。

  物业介绍,他们近日将举办一次杨梅节游园活动,到时候由物业统一采摘,根据报名户数进行分发,这个消息在业主群里发布后,有不少业主报名参加,但这还是阻挡不了部分业主亲自动手的冲动。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已束手无策了,只能呼吁业主保障自身安全,同时爱护公共人居环境。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9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