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启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谭程伟 编辑:陈纲 2018-05-23 10: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谭程伟)5月23日,据株洲市发改委消息,株洲市将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并形成评估报告。

  本次评估的重点共7个方面,分别是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三大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修订。其中,全面检查“十三五”规划《纲要》5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29项主要指标,特别是12项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情况以及分析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的实施进展情况、“一谷三区”建设实施进展情况、“两个走在前列”实施进展情况是重点。

  此外,在评估中,株洲市发改委将组织株洲市多个部门围绕34项43个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开展重点专项评估工作。

  【相关链接】12项约束性指标

  1、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

  2、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1.39万人。

  3、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3.53万套。

  4、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14.8万亩以内。

  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6.38%。

  6、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15%。

  7、非化石能源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3%。

  8、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8%。

  9、森林覆盖率超过62%,森林蓄积量超过2778万立方米。

  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18%,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过80%。

  11、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95%,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12、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减少8%、8%、12%、12%。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谭程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9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