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射吧纸飞机丨留住户外童年 关注儿童视力发育

来源:红网 作者:萧逸 编辑:陈纲 2018-05-23 11: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萧逸)你家小朋友爱玩手机吗?平常的户外活动时间多吗?视力发育情况怎么样?是否存在弱视、斜视、近视、远视等问题?

  5月19日,爱尔眼科旗下目邻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及其下属爱眼e站在深圳中心公园联合举办纸飞机大赛和“一秒测视力”公益眼健康检查。一方面,向社会传递关爱儿童视力健康,留住户外童趣的理念,另一方面为小朋友的屈光发育状态做全方位的检查,呵护每双眼睛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为宝宝知道“向上吧妈妈”亲子运动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宝宝知道本着“科学育儿”活动理念,运动会已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相继举办。

  据国家教育委员会最新统计数据,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平均已经达到了60%-70%,高居世界第一;儿童弱视发病率约为2%-4%。按3亿儿童计算,约有900万儿童患眼病。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电子产品不断渗入日常生活,儿童的眼健康形势也日益严峻。

  本次举办的纸飞机大赛,小朋友在现场制作纸飞机,并进行投掷比赛,寻回户外童趣。“一秒测视力”的公益检查环节,来自目邻的眼健康医生到场为每个小朋友检查眼睛的各项数据指标,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等,评估视力发育的整体状况。检查报告通过目邻公众号即可查询。

  目邻是爱尔眼科旗下眼健康服务品牌,专注提供轻便快捷的眼科服务。深度响应国家分级诊疗、“互联网+”的政策要求,一方面在城市社区布局目邻眼健康中心和眼健康上门服务车,另一方面开发线上问诊、远程诊疗、智能诊断系统,让用户享受专业、便捷的眼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萧逸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3/4635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