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二十条措施》 惠及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思鸽 编辑:李丽 2018-05-23 14: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法治公安 平安长沙”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启动式暨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王思鸽)5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法治公安 平安长沙”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启动式暨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长沙市公安局正式对外公布了《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下文简称《二十条措施》),并且做了相关内容解读。

  为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手段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今年3月份,长沙市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及政治建警要求,结合长沙公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二十条措施》,在广泛征求省会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法律界和新闻界人士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并于今日起正式对外公布实行。

  《二十条措施》涵盖了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窗口服务、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网络管理、执法监督、信访投诉等各方面的工作。其中有部分措施是长沙市公安局已经开始实施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的,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长沙警方先后成功侦办“5.5”“4.01”等涉黑涉恶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如集中打击重点领域突出犯罪:长沙警方去年底以来已先后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冬春攻势”“夏秋攻势”等行动。今年以来,长沙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2%,侦破了“11.28”“1.24”电信诈骗案、“5.28”“5.03”贩毒案等一大批部督、省督案件。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整体呈现出“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局面。还有部分措施是长沙市公安局正在实施或将要实施的,如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目前,长沙市公安局正在筹建专门的知识产权犯罪侦查部门,强化专业民警的业务培训,对知识产权犯罪进行集中办理,进一步提升侦办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专业化水平等等。

  《二十条措施》是长沙警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长沙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创造一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改革、优化管理服务的具体体现,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切实强化监督,严格问责,确保《二十条措施》真正落地见效。”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表示,今后长沙市公安局将每月举办一次“法治公安 平安长沙”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警情案情、警务措施、执法动态等信息。

  相关链接:

  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

  《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部分内容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思鸽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