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强化非法集资宣传 警惕一夜暴富陷阱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李丽娜 编辑:唐韵 2018-05-23 14: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北塔区“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北塔”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市民发放宣传单。

  红网时刻邵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许丽慧 李丽娜)“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伴随着工作人员一遍遍的耐心讲解,过往群众对宣传工作者竖起大拇指。5月22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信银行、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中信联合保险公司开展的“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北塔”宣传活动在江北激情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市民或驻足仔细阅读宣传手册上各类鲜活生动的诈骗案例,或停留在展板面前详细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或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分辨非法集资行为,以后如何规避被骗等等。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现场答疑解惑,一边发放防骗宣传资料。市民王大爷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感慨道:年纪大了,防骗意识没那么强了,被别人套过笼子,吃过大亏,听了你们的介绍,今后再也不会贪小便宜了。

  此次活动制作了20块宣传展板,设立6个咨询台,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普及宣传20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与应对基本技能。当天的宣传活动仅是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为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该区从4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2天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期间,区处非办、各乡街道、社区和各相关单位,将积极开展“处非”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介绍非法集资表现形式、防范技巧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李丽娜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