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驻村工作组帮扶实打实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冯世民 编辑:王津 2018-05-23 14: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冯世民)“驻村帮扶工作组到村里后,在精准识别、帮扶上下了很大功夫。今年,我村35户126人有望彻底脱贫。”5月22日,城步儒林镇白云湖村村主任介绍道。这是城步驻村工作帮扶实打实的写照。

  去年以来,城步大力强化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发挥单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主动按照驻村帮扶目标要求,从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入手,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城步县推出“智慧党建”手机APP和“精准扶贫”APP驻村管理,驻村帮扶工作组实时上传工作日志和图片,在线记录驻村工作和履职情况。驻村办、扶贫办、督查办随时查看驻村帮扶组工作情况,派出单位领导到村指导工作情况,对不按要求上传工作驻村帮扶组日志的,县组织部和驻村办联合发函单位督促整改。城步县每月坚持召开贫困村党组织建设和后盾单位工作通报会,对驻村工作、上传工作日志和派出单位到村指导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同时,城步县出台工作绩效考核评分细则,从落实领导责任、筹集帮扶资金、实施精准帮扶、推进“四帮四促”等方面脱贫,对78个工作组254名队员进行绩效考核。通过强化绩效考核,实现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派出单位在落实项目、资金、责任方面的“三个捆绑”。抓党建、抓产业、抓民生、抓脱贫,以此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全县78个工作组254名队员深入村居,召开党支部会议750余次,讲党课656次,培养后备干部98人,联系服务群众630人次,帮助解决问题340个,发展专业合作社68个,落实扶贫项目223个,落实帮扶资金1.2亿元,接访来访群众170余人次,记录群众反映问题123个,排查矛盾纠纷101起,帮扶1.2万人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冯世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