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赴长沙县安沙镇督查防汛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5-23 14: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5月2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赴联点的安沙镇调研督查防汛和精准扶贫工作。

  张作林首先前往安沙镇水塘垸沿河巡查,督查防汛备汛工作;随后来到宋家桥村,调研乐丰南美白对虾基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干武和黄云龙家。防汛备汛方面,安沙镇按照“四通五落实”要求,分类分级别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村(社区)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队伍,按标准储备和补充了编织袋、木材、救生衣、铁锹、麻石等防汛物资。同时,对全镇堤防、涵闸、机台、泵站及上型水库进行了全面检查。精准扶贫方面,安沙镇围绕人才帮扶、资金帮扶、技术帮扶和产业帮扶四个重点开展工作,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4户,共1091人;其中已脱贫340户1028人。今年全镇计划实现脱贫18户51人,剩余6户12人为社会兜底保障对象。

  张作林对安沙镇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之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保持定力,通过发展产业,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实现增收致富。

  张作林要求,防汛工作丝毫不能大意,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做好“防大汛防大灾”的准备。要做好人员战备、物资储备、隐患排除、应急演练、值班备勤等工作。要明确责任,按照定人、定点、定车、定物的要求,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兴、副县长毛葵参加调研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