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订单式就业帮扶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郑骏 编辑:于佳丽 2018-05-23 15: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郑骏)日前,长沙经开区对口帮扶龙山县召市镇2018年第一期“订单式”焊工培训班在长沙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龙山县召市镇和水田坝镇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在三一重工柳炬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焊工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直接安排到三一重工就业。

  为切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长沙经开区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狠抓职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5月11日,长沙经开区人社部门组织园区企业三一重工远赴龙山县召市镇、水田坝镇举办“技能培训+上岗就业”专场招聘会,针对企业急需的焊工技能人才开展现场招聘。这是继2017年后,长沙经开区联合三一重工来龙山县开展的第二次现场专项招聘。

  自2017年对口帮扶龙山县召市镇以来,长沙经开区联合园区知名企业大力推行“技能培训+上岗就业”的订单式就业帮扶模式,在联系好“就业订单”的基础上,免费组织技能培训,并在学员正式上岗半年后发放稳岗补贴2000元,让学员就业有保障、致富有门路,真正达到“转移就业一人,带动脱贫一家”。

  截至目前,共开展电工、焊工等多场专项招聘培训50余人,并在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等多家企业实现稳定就业,为贫困劳动力学好技能、上岗就业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有效发挥就业帮扶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郑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